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你是月亮,我是星星

这是十年以后的小故事


  蓝裙子的姑娘走在下班的路上,身边带着她课上有些畏畏缩缩的女孩儿,和煦的风,温暖的太阳,一切都让人懒洋洋的,陈念轻声安抚着女孩,告诉她不要害怕,遇到的事情要讲出来,女孩懵懵懂懂的听着,不时点点头。身后的脚步声让好奇的女孩子回了头

  “老师,那个男人为什么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啊?”

  陈念没有扭头,反倒是仰起脑袋看着太阳

  “他呀,是老师的太阳哦。”

  这反而让有些木讷的女孩子变得有些兴奋,

  “老师老师,他是你男朋友啊?”

  “他已经不是我男朋友啦,他是我先生。”

  “老师你一定过的很幸福,不像我一样……”

  陈念停住脚步,弯腰捧住女孩的脸,坚定地说道

  “你知道吗,老师也不是安安稳稳的度过了自己以前的生活,但是老师相信,只要我心里有太阳,我就一定能走到我的路上去,走的堂堂正正,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的长大,你要记住,有任何让你崩溃的事情,你都要讲出来,找到帮助,好吗?”

  女孩子眼眶里带着泪水,小声说了句我记住了,谢谢老师。转身就跑进了巷子。

  陈念继续看着巷子深处,直到她的右手被牵了起来,她才慢慢回过神来。

  “你今天修理厂子不忙啊,怎么来接我。”

  “谁让陈老师忙得两三天都顾不上老公孩子,我只能亲自上门把陈老师带回家,让她跟我热炕头喽。”

  “一把年纪了你怎么还是每天油嘴滑舌的啊,刘北山大爷。”

  说着话,陈念还是止不住的看着那条巷子,想到过去,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刘北山把她拉到怀里,使劲揉揉她的头发

  “都过去了我的傻念念,你看我们现在都能在大街上自自由由地拥抱了,那个孩子你那么关心她,不会出事的,放宽心。”

  “小北,看到她我才觉得,原来我们真的走出来了啊,都好多好多年过去了,我都遇见你这么多年,我们都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了,真的好难,能到今天,好不容易。”

  刘北山低下头,温柔的亲吻女孩,厮磨缱绻,却又把她按在怀里,良久才把脸红的姑娘放开

  “走吧,我带你回家。”

  六年前出狱后的陈念很快就嫁给了刘北山,去读了大学之后又回到家乡来,做了英语老师,安稳平静地过着他们的小日子,一个被期待的小生命也出现在了这对年轻人的生活中,长大的男人常说,感觉像上一个女儿还没长大,就有了小女儿,总把丈母娘逗得乐乐呵呵,把自己老婆给气恼。这个新到来的小姑娘叫刘念,她妈妈常说,这倒好,碰到小北,都能提前预定了下一辈的名字,省得伤那些脑筋,刘北山说,这叫上天注定的缘分,老婆读过书,都没有自己会讲话。

  新的机车载着旧的人,在市区翻新的道路上飞驰着

  “刘北山,我好爱你。”

  “你说什么?”

  “我说刘北山你个大笨蛋!”

  “我知道,我也爱你。”

  这么多年,我们终于在阳光下,堂堂正正的幸福了。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