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南北/蒲郭/九明】成为星星(四)

社交网络AU

【强推该电影】

计算机系蒲熠星×金融系郭文韬

BE预警,连载预警,节奏慢预警

涉及专业问题请勿深究,一切为剧情服务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与温柔”

“给你我未经雕琢的天真与自由”


 

如果说他们在六楼的寝室谁是吐槽最多的那个人,2603的人一定会说是郭文韬

 

“拜托,这个宿舍看上去只有我每天跑上跑下”

 

妄图抗议的jojo和阿蒲被郭文韬一个眼刀顶了回去

 

“创业不是让你们两个拿身体来透支的好嘛?我真的再也不想在半夜两点收到一通电话,内容还是你们两个中的谁高烧了。我的宿管阿姨看我的样子好像我是什么痴情鸟,半夜两点还要去给自己的女朋友送药送水。哦你们还得明白她之所以和颜悦色那是因为我这过去的三年积累的信誉,并不是她本来就是个温柔的人”

 

郭文韬停顿了一下

 

“以及半夜两点爬六楼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猝死的事情”

“那是因为你觉得任何的不健康行为都会猝死”

“蒲熠星!!!!!你能不能注意一下我说话的重点!!”

 

唐jojo在一边谨慎的放小了打代码的声音。哦,毕竟他就是那个半夜两点发高烧的“女朋友”

 

“韬韬,我们在这个阶段是很难保证睡眠时间的,但是我们会尽量保证正常人类的作息的。可以吗,唐九洲!”

“对啊!文韬!我保证不会在夜里吃冰棍了!”

 

郭文韬无奈的放下了举在半空中的拳头,叹了口气倒进了那张堆满刚刚收完的衣服的床铺

 

“我头都要秃了好吧”

 

蒲熠星回头看了一眼嘟嘟囔囔的那位,挠了挠头

 

“Will再过两天就可以上线了”

“你们两个真的很棒”

 

郭文韬头埋在那堆衣服里,声音闷闷的。夏天的M市热的要命,宿舍里只能靠嗡嗡作响的老旧空调来维持清凉。他们没拉窗帘,阳光正好照在郭文韬伸在过道的腿上,蒲熠星突然就想起来他之前喊了好久的增肥计划

 

“你把所有人都照顾得很好,为什么自己还是没有长胖一点点呢”

“你走神了阿蒲”

 

他翻了个身,正好让蒲熠星能看见他的表情,被衣料摩擦过的脸颊有点儿泛红,没打理过的头发更乱了一些。总之,是副很闲适的样子

 

“适当的走神有利于工作”

“你总是有理”

 

蒲熠星耸耸肩,继续扭头关心自己的代码去了

 

谁也没有否认的是,这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夏天:每天的开始都是两个人键盘简单的劈里啪啦;懒得再跑来跑去的人干脆在这里住下了,只是他总要严格得整理分析各种各样的晦涩的金融数据。那些午后清凉的雪糕和傍晚的烧烤外卖,还有深夜结束时的一两瓶啤酒和泡面盒子,就连曾经忙着乐队的人都要抽空去图书馆借几本专业的公关类书籍来看看

 

这是一场规规规整整但是张扬大胆的青春岁月

 

每个人都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每一件事的形容方式都是现在时和将来时

 

那是很多年后八卦媒体都写不清楚的商界往事,但是竟然是无病呻吟的青春片里最真实的样子

 

“认识你们真的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某天晚上在天台上喝啤酒的邵明明扭头对坐在身边的三个人这样说道

 

当然,收获的是一个超大声的“切”和两个翘起来的嘴角

 

“大四开学你要做什么呢”

 

这个跑到天台上的夜晚当然是邵明明特意把人拉出来放松的一个夜晚。jojo摆弄着几个仙女棒被明明追着跑了好几圈,就因为嘴上没个把门的,说这是小女生玩的东西。蒲熠星热的只穿了件无袖背心,脚边都扔了两个空的冰镇啤酒瓶子了。郭文韬坐在他旁边喊着那两个人注意安全,天台上没有灯可别真的掉下去了

 

“啊?你说什么”

 

扭过头来的郭文韬没听清楚刚刚蒲熠星要说的话

 

“我说你大四要做什么”

“呃……肯定还是要实习啊,做Will的CFO还是需要更专业的实战经验嘛。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起步阶段我肯定可以兼顾两边的……等到真的要进入市场啊,成为公司的时候,我一定会给你最好答卷的……”

 

郭文韬眼里有光啊

 

蒲熠星不知道自己在专心的盯着他看,郭文韬高兴的说着,都快绕到那些复杂的股权变更,融资上去了

 

“……所以一定可以成功的!”

“我不会失败的”

 

郭文韬笑着把手里的起子塞给他

 

“对对对,但是现在不想这些了,好好享受一下冰啤酒的乐趣”

 

他们愉快的碰了个杯,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那边跑过来的jojo扑在板凳上求饶,邵明明喘着气还要伸手去抓他的头发

 

“你俩消停会儿吧”

“……呼,哼……让我休息一下,呼”

“糖酒猪……你,你这个猪头”

 

八月底的校园还没什么人,宿管阿姨也不知道,有人偷偷的跑去顶楼,还喝了一地的啤酒瓶子

 

“真,真不是我说……我们,我们以后肯定超级,超厉害!”

“嗯嗯嗯,你快躺下”

 

很不幸的是这个宿舍里面有两个酒量很差的人

 

具体表现为絮絮叨叨的jojo和沉默不语但是明显眼神发亮异常兴奋的蒲熠星

 

郭文韬和邵明明把唐九洲扔进床铺里才注意到另外一位已经开了电脑精神百倍的开始打代码了

 

“不是吧,他这是在兴奋什么啊”

 

邵明明无力的靠着墙,连伸手拍拍郭文韬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收拾不了他,文韬,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还没等郭文韬反应过来,邵明明一蹬鞋子就滚进了自己的床铺

 

“嗯?”

 

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2603守则啊

 

郭文韬无奈的走到了蒲熠星身边

“阿蒲,先睡觉吧”

“不要,我现在特别有灵感”

“那是因为你喝多了,说不定……明天早上你就会发现你打的代码都是错的!”

“我承认我现在酒精摄入是有点多,但是我的大脑保持了一个非常清醒的运行状态。另外,我觉得目前你更需要休息而不是我”

 

蒲熠星严肃的转过身来

 

“我在创造一个世界”

 

不是吧,醉酒之后还有中二病上身这个问题吗?

 

郭文韬揉了揉眉心,半蹲下身体跟蒲熠星平视

 

“但是就算是上帝创造世界也会累的啊,他都在第七天的时候休息了。所以你现在也去休息好不好”

“上帝休息的理由是他已经把所有需要创造的东西完成了。而我现在处在最重要的第六天,韬韬,我不可以休息,我要做完这个”

 

实际上,郭文韬确实很少又能说过蒲熠星的时候。更不要说在这种蒲熠星明显状态全开的情况下了

 

“……就你有张嘴是吧”

“你看,你现在是无理取闹,我合理认为你现在处在不清醒的状态,因为你并没有用逻辑的方式再试图说服我”

 

郭文韬真想拿被子裹住他然后把他扔到床上去

 

“你看,这次我又赢了,所以我现在要打代码,韬韬你可以去睡觉了”

“……行,我什么时候能管住过你”

 

他叹了口气去关了大灯

 

“晚安,阿蒲”

“晚安”

 

这天深夜里,郭文韬朦胧的醒来过那么一小段时间。蒲熠星仍然开着灯背对着他,看上去一点儿也不累的,手指移动的极快,打着手里的代码。郭文韬清醒了那么一瞬,也没开口喊他去睡觉,只是摸过手机简单的拍了张他的背影

 

镜头上有些水汽,这张照片朦朦胧胧的,但是效果好极了。年轻人挺直的背和执拗的光一样,彻底划破了四周的黑暗

 

他真的非常迷人,仍然还像是一年前吸引我走向他的那样

天真的小天才,可敬的小可爱

 

其实一点儿都不清醒地郭文韬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用什么词形容别人,反正他笑了笑,就翻身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郭文韬醒过来的时候,jojo已经被蒲熠星拎到了身边。他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还没有什么反应,就先听到了jojo兴奋地一串哦哦哦哦哦哦

 

请一定要忽视邵明明往他身上砸的那个毛绒玩具,因为接下来jojo还会扑到人床上把人拽起来

 

蒲熠星只是瞪着满是红血丝的眼睛转过身来,等他们三个人都清醒了才清了清嗓子

 

“我们做到了!”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