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NBGPS联文组 | 高考命题挑战·全国卷一】甘居人下是一种美德


【全国卷一题目】

null

【答题部分】


                        甘居人下是一种美德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也。”

“你什么时候还需要看这种题了”

 

郭文韬窝在沙发刷着题库,完全没在意拎着半个西瓜进门的蒲熠星

 

“不比当年了啊,重新被节目组邀请我还不得抱抱佛脚?”

 

7月的北京热的要命,到了晚上更是透着股闷热劲儿,尽管开着空调,郭文韬也只穿了T恤和短裤。蒲熠星把那西瓜扔在一边的餐桌上,拉上了阳台的窗帘才坐到了他身边。

 

“劲草战队还想着重温旧梦呢?”

“唉,只是觉得节目组这么多年都没让你掉下去一次实在是可惜的很。之前不还有人说,只有芒果能圆了番茄没实现的梦嘛。”

 

郭文韬抬手推了推蒲熠星

 

“这么热的天让开点儿,一回家就黏上来你咋回事,又不是冬天。”

“嗯?我怎么觉得你这个语气全是不满意的味道啊。郭文韬啊,你也不能因为自己掉下去了,就把气全洒在我身上吧。”

 

他这语气飘的简直要上天,人还死皮赖脸的往郭文韬身边凑。两个大男人挤在沙发上,倒也算是对得起空调了。

 

“你看,你刚刚都读到了管鲍之交,就应该明白,甘居人下是一种美德。牺牲自己成全我嘛,一家子里面总要有一个人去参加一站到底的。这显得你多伟大。”

“……谁就和你一家子了。”

“哦,我好像又隐晦的求了个婚?”

 

说起来这都是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二年了,这两年里蒲熠星哄着骗着,由“同事”关系上升到了饭友关系,又从饭友关系上升到猫友关系,最后才量变引起质变,艰难的达成了同居关系,而同居关系自然就又要上升成床伴关系……

 

是的没错,蒲熠星最擅长的就是修自家这栋“房子”。不仅修的不亦乐乎,还擅长得寸进尺,恨不得把那一亩三分地占满,这人嘛总是得了便宜还要卖乖,同居都成了,离合法的同居关系还远吗?

 

“你这张嘴真是值得咱家上个保险。”

“?我听到了你说‘咱家’。”

 

蒲熠星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好不容易抓到这种一点点语言漏洞,当然要乘胜追击才是。

 

“对啊对啊,我答应了行不行。”

“!!!!!!!!!”

 

这真的非常不浪漫,郭文韬推着蒲熠星的脑袋这样想。

 

没有人被隐晦的求婚之后还要反求婚的吧。

 

哦,可更尴尬的是,他还被人推到在了沙发上

 

“……唔,我还是想在在空调房里,嗯,吃西瓜。”

“韬韬,我刚刚就说了,甘居人下是一种美德。”




祝所有高考考生金榜题名!!!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