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南北/蒲郭】Meet

祝我生日快乐啦!

送上给自己的贺文一篇

建议BGM:如词穷一般



可是我爱你,如盲人于火海悬丝之上亦步亦趋

在空濛的静寂 轻哼着某只无名曲

疏忽间睁开了眼睛,有幸初次目睹整片洪荒天地



1.

 

我忘记了什么事情,一定是这样。

 

当我醒来的时候,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

 

但是窗外的阳光就那样简单的、一如平常的照了进来,仿佛是在告诉我,一切都在正常的发展,什么都没有变,这世界仍然在运行

 

我机械的起床,刷牙洗脸,穿好衬衫和西装,甚至用发胶给自己做了一个完美的发型

 

我的身体都明白我要在什么时间出门,在哪个路口右转,去到哪一层高楼,做什么样的工作

 

“早啊,阿蒲!”

“嗯,早。”

 

我的同事们都在跟我打招呼,当然,他们也像我记忆里那样,死板的点击、输入、导出……

 

“诶,对面公司今天是不是要来代表谈合作啊!”

“应该是,我估计啊,是那边新上任的总监过来。”

 

我听到了同事们偷偷议论的内容,什么时候我们公司要被收购了,我完全不知道啊。

 

“阿蒲,你今天就带着资料去我们定下来的那家公司谈一下货源啊,商量好了签合同就行。”

“好的领导。”

 

我抓起一边的公文包赶紧离开了公司

 

啊,还是在外面的天空下自由一点儿

 

回公司的时候,我听说合作谈得很顺利,那边的总监带着人满意地离开了

 

 

2.

 

嘶,头疼的不行

 

最近家里的暖气怎么这么差劲,冻的我快感冒了

 

叮铃铃,手机恰好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喂,谁啊。”

“哥!你不会还没起吧,今天可是有通告的啊!我马上就到你家楼下了,快点快点,幸亏我给你打了这个电话。”

“嗯?噢,好。”

 

又是这种什么想不起来的感觉,烦死了

 

我只能把这个归咎于我暖气不好的屋子了

 

咚咚

 

“哥啊,今天的这个通告可是我们从郭影帝那边撕下来的,你可得好好表现。”

“行,知道了,帮我拿好东西,我们过去吧。”

 

在车上我还是昏昏沉沉的,不管了,能眯一会儿是一会儿,其他的到了现场再说

 

 

3.

 

“这是您的热可可,有点儿烫您拎着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啊。”

“好,多少钱我扫一下付账。”

“15,欢迎下次光临啊!”

 

呼,终于九点了,马上就能下班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把叫人的小按铃放在前台上就去后面清点原料

 

又是机械工作的一天,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今天生意好,剩下的东西也不多,我看着街上也没什么行人了,就把水电关好,拉下卷闸门回家了。

 

“?今天奶茶店竟然关门了吗?”

 

我紧了紧围巾,听到后面有人在奶茶店门口疑惑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诶,是冬天了,我也想早点儿回家嘛

 

 

4.

 

我的病太重了

 

我甚至已经记不得,我在医院呆了多久

 

“蒲先生,今天有没有好好吃药呀。”

 

小护士估计是觉得我这中年人的皮相还是很不错,每天来看我情况的时候语气都轻快的很

 

“吃了吃了,不过啊,我看我也没几天活头喽。”

“你可别瞎说啊先生,我们医院马上就有一位专家要来了,他给您看了之后啊,你一定能继续好好活着的。”

“诶呀,那我就谢谢你喽。”

 

她简单的在记录本上勾了两笔,笑得甜甜的跟我说了晚安

 

我躺下之后,就进入了沉沉的梦里

 

 

5.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我应当是在少年时代读到过这句话,如今才会带着相机行走在山河湖海中

 

拍照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留住一切的方式

 

这一天,我想去拍一座云雾缭绕的大山

 

向导带着我走的很是艰难,毕竟我想走的这条路,已经是连当地人都不愿意选择的一条山路了

 

“前面就到了,您好好拍。”

“没关系,你把我带到了下山忙去就好了,我得在这儿待个一天,到时候再麻烦您过来了。”

“没事没事,带路而已嘛。”

 

向导抽着我递给他的烟慢悠悠的下山去了

 

这里真的很美,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在这里多待些日子

 

相机被我架好之后,我就得开始搭帐篷准备晚上睡觉的地方了。我估摸着这里应该也不会有人来,虽说在这里徒步的驴友不少,但是这条线也不是他们喜欢的。我应该可以清清静静的享受大山的美好了

 

咔嚓

 

好像是树枝被踩断的声音

 

“谁选的这座山来徒步啊,真的不错。”

“文韬,我就说你这一趟不会白来吧。我选地方从来没错过的!”

 

我固定好了帐篷的最后一个点才站起身来看向声音传来的那边

 

“诶这里……”

“你……”

 

 

6.

 

我好像跌进了一场梦里,累到不行,才被一道白光所拯救

 

 

7.

 

“蒲熠星……你终于醒了。”

 

我睁大眼睛

 

“好了,我回来了。”

 

 

8.

 

2030年夏天的某个午后,我突然昏倒,从楼梯上摔了下来。送到医院虽说保住了一条命,但是意识实在是无法被唤醒,医生跟家里人说,只能寄希望于希通过精神链接让我亲近的人去唤醒我

 

当然会是我的爱人郭文韬

 

他接受了医生的建议,通过仪器链接了我的意识

 

那一下确实摔得太狠,我的脑子也不想醒过来,逼着我造了一场又一场梦,想让我永远的睡过去

 

蒲熠星变成了上班族,变成了演员,变成了服务生,变成了摄影师……

 

每一个梦境里,我的大脑都想让我错过遇见郭文韬

 

因为它也明白

 

见到他的那一刻,我一定能够回来

 

那就像是创世的巨人倏忽睁开眼睛初次目睹洪荒天地

 

因为我总会爱上他,所以见到他即是拯救我

这是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

 

 

9.

 

“我在梦里可以和你有千百种的人生际遇诶,韬韬”

“都是我爱你”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其他更新等我期末完哈~

评论(2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