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南北/蒲郭】如果我们在年少时相遇

有感于0722蒲熠星直播时唱的一直很安静

一个提早时间线的幻想

一个简单的速打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1.

 

“那么蒲先生,您有什么很遗憾的事情吗?”

 

镜头稳稳地对焦在蒲熠星脸上,之前记者问的问题他都回答的很是得心应手,到了这里才突然沉默下来

 

“当然,其实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西装笔挺的他低头思索了片刻,才重新抬头笑着回答

 

“年少不经事的时候总以为不回答是最好的回答,如今才明白当初是自己太懦弱。”

“可是您如今的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扩张啊,为什么您还说自己懦弱呢?”

“当然不是在说事业,只是一点回忆而已。我们下一个问题吧。”

“好的蒲先生,那么……”

 

这场采访进行了两个小时,结束时候蒲熠星的秘书走进来送给记者和摄影师各一份礼物,倒是礼数周全的很,一点儿也不像那个传说中眼高于顶的商界奇才蒲熠星的行事作风

 

“就让我的秘书送您出去,希望日后我们还能再见”

“好的好的,蒲先生再见”

 

秘书领着人离开了蒲熠星的办公室,突然安静下来的地方让蒲熠星再次回想起来刚刚的那个问题

 

遗憾的事情吗?

 

窗外的天空大亮,几十层高楼上的风景和从前没什么两样

 

不知道他还过得好不好

 

蒲熠星打开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

 

“唐jojo,我们的游戏之夜停了多久了,这周末来我家玩游戏,带上明明”

“好嘞哥,我保证从帝都绑架明明去杭州找你”

“就这样吧,先挂了”

“拜拜哥!”

 

 

2.

 

郭文韬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已经是两周后了

 

华尔街的人对全世界的金融动向都要了如指掌,更不要说如今日渐扩张的中国市场,那绝对是资本家们关心的重点地区

 

蒲熠星这人,算是近五年最值得关注的一位新崛起的金融大佬

 

“Guo,did you watchthe interview? Eazin became very peaceful. I don’t think he is like the sharpman before.”

(郭文韬,你看了那个采访了吗?蒲熠星变得很平和。我觉得他一点儿也不像以前那个尖锐的他了)

“Yeah,he…… he keepsgrowing.”

(是,他……他一直在成长)

 

同事扬了扬手中的报表,又与他寒暄了两句最近中国的经济形势才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去

 

郭文韬重新打开了那个采访视频,直接把进度条拉到了中间

 

“那么蒲先生,您有什么很遗憾的事情吗?”

“年少不经事的时候总以为不回答是最好的回答,如今才明白当初是自己太懦弱。”

 

另一边电脑上的数据还在变动,只是郭文韬已经全然没在注意它了

 

你原来也会后悔啊蒲熠星

 

郭文韬扬起了唇角

 

我也后悔

 

 

3.

 

大学的金融系一般都在经管院里,这专业人多,大家也不会和每个人都熟悉

 

但是蒲熠星和郭文韬不一样

 

经管院的两位大神,怎么可能互相没听过对方的名字呢。只是学的专业毕竟有些不同,两个人偏生还都是冷淡的性子,交友圈没有重叠,自然是不会真正认识

 

但是若要蒲熠星说,当年他领完奖学金走下主席台回头的时候,对走上台的那个郭文韬惊鸿一瞥

 

诶没错,就是这么一个,文雅到把俗套的一见钟情藏起来的词

 

所以一场某节目设立的名校争霸赛把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才让这个安静的喜欢,真正有了抒发的地方

 

蒲熠星在那时候总是臭屁的想,他这么优秀,郭文韬不会真把他当兄弟吧

 

所以那时候以劲草战队站上舞台的他,才会说出“我想再尝试跟他聊三次天,我们就会成为好朋友。”这种话

 

拜托,我们都才大二,多的是机会

 

从那节目回来之后,他们俩加了微信,聊得特别好。那时候离经管院最近的南食堂,每天中午都能看到蒲熠星拉着郭文韬一起吃饭

 

“不是吧,我哥怎么还没跟文韬说他其实喜欢他啊?”

“你懂什么?有些话可不是他们两个那种人能说出来的。”

 

邵明明当年对唐九洲说的这段话,蒲熠星是在拎着一暖壶水回宿舍时一不小心听到的。那时候他想着,怎么可能呢,我肯定是与韬韬,能一直往下走的呀

 

可是一语成谶,蒲熠星梗在喉咙的那句话,直到他们分开,也没讲出来过

 

 

3.

 

郭文韬知道蒲熠星这个人,其实比蒲熠星知道他还要早

 

那是高二那年的一次全国性比赛,当天在赛场的他就听说,拿过全国奥数一等奖的蒲熠星和他在同一个考场

 

只是那时候他也没明白,山高路远,那些偶尔记住的人,总会再次出现在人的生命里。那个代表经管院在开学典礼上演讲的蒲熠星,站在主席台上也没离他有多远

 

这是个很有攻击性的男生,听他说话,好像和当年在考场听说过的那个人一样傲气

 

那时候他按捺住自己的心跳,只把它当成在喧闹的现场,一点心脏对音响的反应而已

 

名校争霸赛的通知下来的时候,郭文韬真的很欣喜他要和蒲熠星组队去参赛

 

这叫聪明人的组合,一定能横扫其他学校的战队

 

蒲熠星说我们俩这种校草级别的颜值一定的在我们的队名里凸显一下

 

……真不知道这人怎么好意思被人用劲草战队这个名号叫上去的

 

就算是冷静如郭文韬也必须得承认,在他恍惚的那一个瞬间里,他又一次刻意的忽视了隐藏在“我们就会成为好朋友”之后的心如擂鼓

 

郭文韬喜欢蒲熠星

这是荒谬的结论,永远也不应该出现在视数学为无上艺术的、郭文韬的逻辑大脑里

 

 

毕竟我喜欢你这种话,不应该是他们两个人应该谈论的话题

 

 

4.

 

蒲熠星要留下创业,郭文韬要远渡重洋去留学那一年是唐九洲心理崩溃的一年

 

那年他做了一件错事

通宵帮蒲熠星搞新公司建设的他忘记告诉他的阿蒲哥,郭文韬的航班改签了

 

被死亡闹铃惊醒过来的蒲熠星才会在无人的机场里无望的打着一个不可能接到电话的号码

 

“我是不是只要当时赶到机场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三年了他就不会走了”

 

某个庆功的夜里喝多了的蒲熠星抱着酒瓶喃喃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那夜的结束以唐九洲被救护车送进医院作为荒诞结局

 

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唐九洲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而造成了生理上的极端反应

 

第二天清醒过来的蒲熠星沉默的很久,才对jojo说

 

“怎么会是你的错呢,明明是我错过了时间,哪里能怪你”

 

jojo断断续续的做了两年心理疏导,才能做到控制好那些提起某些事时会出现的应激反应

 

当然,谁也没想到这个放下的契机来源于大洋彼岸那个人不会再回来的消息

 

“你瞧,是他们自己偏偏要错过”

 

明明温柔的抱着控制不住眼泪的jojo

 

“明明他们之间到现在为止也只是隔着一张机票,一句我喜欢你”

 

 

5.

 

商界传闻蒲熠星恃才傲物,像是块儿石头似的,心里只有生意

 

“他当年呀,对我们同级的那位和他并列的校草可真是好的天上有地下无的,人对他也不遑多让,温柔得要命。天知道蒲熠星怎么变成现在这副样子”

 

这是某一年几个商界大佬论坛上,蒲熠星同样做生意的老同学的一句公开吐槽

 

好事者还去他们大学论坛上扒了张合照出来po到了微博上

 

-蒲总劲草战队的那些年,不过有人知道图上右边这个小哥哥现在在哪里吗?

 

彼时正好要离职去帝都发展自己公司的唐九洲顶着新改的微博认证顺着网线就来留了个评论

 

“Good old friend”

 

正主朋友下场啊?

网友们顺着这么一扒拉,可发现了不少好东西

 

劲草战队词条里最后一条实时是这样写的

 

-曾有南北一相遇,彼时东西各分离

 

四川人和青海人,杭州和美国

 

一南一北,一东一西

 

 

6.

 

@意难平bot

-投稿:有人知道那个蒲熠星和他的朋友郭文韬吗?当年因为热搜去认真考古的我到现在想起来都心绞痛,如果说这两个人当年没有真过,我是不信的。虽然现在BE了个彻彻底底,但是这对也真的代表了我对青春所有的幻想——曾经张扬肆意,有话可讲,有情可叙,最终因为距离和时间慢慢变淡,成为一段青春回忆。这就是我的青春啊

【图片/我再和他聊三次天】

 

 

7.

 

你看啊,就算他们在年少时相遇

也一定如今日一样

只有沉默温柔的爱意,而没有嬉闹出口的真心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