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Two

What a coincidence

【锤基圣诞12H】奥丁森兄弟人间报告摘录

Santa called to make sure I'm prepared,

He said winter love is spreading everywhere


上一棒 @AKia_白见_ 

这里是12H的最后一棒啦!

(悄悄说:12:30据说有掉落彩蛋哦!



好兆头AU有原著人物

是个平淡可爱的故事

没有什么大的波折

祝锤基宝贝们长长久久

最后!阅读到这篇的你!圣诞节快乐~

 

 

//

 

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个国家,索尔曾经这样向洛基抱怨过。凭什么撒旦之子一定得降临在英国!克劳利那个家伙!的辖区之内呢!

 

安啦安啦,洛基在漫长的冬夜里捧着一杯热茶,窝在自己厚厚的毯子里很没有耐心的应付索尔的电话。撒旦在上,为什么索尔的事业心在这个时候高涨起来了,没记错的话,他们从各自那边来人间的时候,索尔可是心心念念北欧这片祥和地界。

 

可是你看克劳利和阿兹拉斐尔都……索尔哼哼唧唧的不肯继续往下说,洛基心烦的要命,他还急着去看圣诞节前电视台放送的特别节目呢,陪索尔这个傻子煲电话粥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他叹了口气,叫索尔明天来陪他过圣诞节。

 

老天爷!天使还要凑人类这个圣诞节的热闹吗!索尔又在大惊小怪。

 

去他撒旦的!洛基冲电话那头大喊,不是你这个傻恶魔以前缠着我要过圣诞礼物吗!

 

这下那个金发恶魔连让黑发天使注意语言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

 

索尔是个恶魔,金发碧眼大胸身材超好——的那种一看就会把人诱惑到炼狱之火当中去的性感恶魔,不过他也是个曾经产生过信仰危机的社畜恶魔,那大概发生在撒旦他老人家要他去人间做事的那一天,亚当和夏娃应该刚刚被阿兹拉斐尔从伊甸园放出去,天堂也在忙着往人间派公务员。

 

拜托,索尔痛恨那间发布工作的“屋子”,因为他惊讶的发现那是地狱和天堂的联络屋啊啊啊啊啊!!太可怕了!!!对面是一群有圣水的天使啊!!!老板怎么还不来救我!!!!

 

这是洛基对他表情的描述,但索尔表示当时的情景其实是他冷漠的扫视了一圈天使,迅速从指尖升起一团地狱火要和对面的天使干一架来的。

 

“索尔,这是我方即将派到人间的天使洛基奥丁森,具体事宜他会与你交接,现在请你选择二位未来的工作地点。”

“北欧是不是有圣诞老……”

“请克服晕眩感,打开面前通往人间的大门。”

 

这太愚蠢了,索尔不明不白的降落在一片白茫茫之中,他只是想问一句最近在地狱很火的那个麋鹿小挂件和圣诞老人有什么关系,是不是他们天堂的诡计,目的是腐化他们高效的地狱运作系统。

 

“啊哈!哥哥,好久不见。”

 

撒旦在上,今天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啊。索尔一脸茫然的转头看那个黑发天使。

 

“怎么,堕落了几百年,连弟弟都忘了。”

 

绿眼睛的天使看上去笑的比蓝眼睛的恶魔更邪恶,还心安理得的把自己塞进恶魔的大胸里,试图获得一点温暖。创世的时候就不能公平点吗?凭什么北欧的冷风像要把脸割破而赤道就热的像是大熔炉?

 

“在我好心给你解释之前,先给我一间暖和的屋子。”

 

傻愣愣的恶魔于是施展了自己在人间的第一个奇迹,他那便宜弟弟还往里面安置了一个壁炉!

 

“哦!我的上帝!这可舒服多了。”

 

洛基挥挥手就升起一团火来。

 

“等一下,现在这儿有火这种东西吗?”

“嗯……或许你以后会变成这里神话中的火神。”

 

跟着走进来的索尔挠挠头,完全没注意外边裹着兽皮的人类正警惕的朝他们走来。

 

洛基后来想,可能恶魔比天使更具有言灵的天赋,他只是“淘气”的把火点到了那个来偷看他们的人类身上(甚至都没烧伤他!洛基补充到,但索尔指出那个受了惊吓的可怜男人在回到聚集地不久后就因为惊吓引起的急性心脏病去世了),为什么北欧神话里他就变成了恶作剧之神和火神,甚至还成了诸神黄昏的罪魁祸首?上帝知道了不得被他活活气死。

 

洛基的郁闷程度在索尔成为神话里“正义的雷神”之后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不过这些事都在以后发生,现在还是继续关注一下索尔与洛基的关系比较重要。

 

“我的上帝!你难道忘了你堕落前我们的生活?!”

“撒旦在上!你到底在说什么!?”

 

 

//

 

但,洛基确实是他的弟弟。

 

用他的话来说,上帝和撒旦这种看不到样子的存在可能只是逼迫他们工作的机器(我们难道不是在为信仰努力吗?索尔补充),最早在天堂里出现的几位天使有一半遛个弯就到了地狱,很自然的在另外一个地方做起了公务员(幻灭了,索尔再次补充),而天使和恶魔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就发展出了捏新的天使和恶魔的爱好,(原来东方女娲造人的传说有现实依据,索尔控制不住自己补充的画外音),奥丁作为最初的大天使,最满意的就是捏出了自己的三个宝贝,结果不省心的老大和老二一眨眼就晃荡到地狱去了(原来每天让我加班的是我那失散多年的大姐海拉,索尔心碎),只剩下洛基这个小儿子被心痛的“老父亲”看管在天堂,勤勤恳恳的为上帝工作。

 

“所以一听说有跑到人间这种好事,我第一个就跑去了分派任务的房间。”

 

洛基狡黠的微笑,勾勾指头让他的兄长坐到自己身边来。

 

“既然我们是这种亲密关系,那往后的工作不如互相通个气再做?”

“撒旦在上!我简直不敢相信你能说出这么不敬业的话来!”

 

别的先放在一边,索尔这种大哥的语气算怎么回事啊?刚刚逃脱奥丁监管的洛基不满的挥挥手,拿出跟奥丁吵嘴的气势来大喊:

 

“那行啊!我们就比比看谁的业绩好!”

 

然后索尔就被自己坏脾气的兄弟扔出了他建的房子,而这件事的不合理性在很多年后他重新搬回这间房子时才反应过来,那可是他在人间的第一个奇迹啊!不过这不太顺利的人生生活开端至少让他和洛基勤勤恳恳的做了几百年工作,索尔如此安慰自己到。

 

哈!工作,洛基可不这么想。他好心的给人类带去种子,索尔那个家伙还傻兮兮的给人间带来雷电,上帝啊,雷电带来的雨水难道不会让农业更加发达吗?劈焦的那些个农田在更广泛的利益面前简直微不足道!所以天堂嘉奖他是合情合理的,但地狱究竟是为什么也要嘉奖索尔呢?还是什么狗屁“延长人类寿命减轻地狱工作强度”的年度最佳贡献奖,那个傻大个到底是凭什么跟在他后面拿功劳?粮食增产增加人类寿命的功劳显然是他洛基的贡献大才对吧。

 

“哦弟弟,你想看看我的留声机吗?去年的年终奖。”

“滚出我的房子!!!”

 

闹脾气的弟弟总是把奇迹用在这些无关紧要的地方,被甩到外边草坪上的索尔想,怪不得他每年都争不过阿兹拉斐尔拿年终奖。

 

这大概就是他们两个初到人间那几百年里的相处常态了,离奥丁“和谐相处”的叮嘱大概差了个十万八千里。

 

 

//

 

折腾了几百年之后,洛基终于累了。

 

换了个地方做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好的?他缩在维京人的酒馆里恨不得爬进酒桶里把自己灌醉。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兢兢业业又不能升迁,自家哥哥还隔几年就上门炫耀,更别提偶尔做任务的时候见面那恶心(热情,索尔注)的拥抱,上帝啊,他们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恶魔!他们本应该领着各自的信徒狠狠干一架,而不是在仇视对方的信徒面前来个热情的拥抱。

 

而事情变得好起来是一趟出差之后,他带着一身在维京人中间泡过的腥臭味跑到了英国,阿兹拉斐尔友好的请他吃刚刚成熟的葡萄。

 

“洛基,你要知道,克劳利第一次提出我们俩的工作只是互相抵消对方的努力时我也很生气,他不应该质疑我们天使的努力工作,但当我某次因为可丽饼不想去出差拜托他帮我做完工作的时候,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以前的错误。”

 

他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你看,反正上面从来没有视察过我们的工作,只是根据我们的报告来批评或者嘉奖我们,所以……”

 

洛基在那一刻深深赞赏加百列手下天使的创造性,并且决定快马加鞭回北欧去找他那个缺心眼的哥哥。

 

“啊!克劳利很早之前找我喝酒的时候就跟我讲过他跟阿兹拉斐尔的这档子事,所以我才会每天追着你做工作啊弟弟~你不觉得过去几百年你都不用施那么多奇迹了吗~”

 

呵呵,呵呵,索尔等着,我这就去找最纯正的圣水弄死这个混蛋。怎么就这么气人呢?既然你早就知道了怎么不早点提帮我做工作呢?就知道把我拴在裤腰带上折腾我!这混蛋的地狱恶魔!克劳利是让你一个人去工作!不是让你和我粘在一起工作啊!!!!

 

洛基气的决定再次泡进维京人的酒桶里,醉死是不指望了,最好直接用酒淹死自己,然后把这副身体上交,让他回那个最少不气人的天堂去做恶作剧。他可真想念划坏加百利的文件和剃光奥丁的胡子,隔些日子去恶搞米迦勒然后绕着天堂被追着打也比现在这日子好上一百倍啊!

 

“弟弟!!你在哪儿?”

 

呵呵,又忘了,他那个傻哥哥在上一个一百年规制了整个辖区内的酒馆建设,当然能摸出来他在哪里了。

 

“洛基!我保证!接下来三百年的工作报告和出差都由我来搞定!”

“索尔!我在这儿!”

 

呵呵,克劳利迈着妖娆(洛基注)的步子绕到了吧台不引人注意的位置上坐下,看那对兄弟端着两个大酒杯站在酒馆中央干杯拥抱,好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明明就一句话的事儿嘛,还要他千里迢迢的来挽救这完蛋兄弟俩,阿兹拉斐尔可还在法国等着他呢。

 

“哥哥,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北欧的“恶作剧之神”眨巴着那双绿眼睛盯着他的兄弟,成功让那个金发恶魔半步跨进了助人为乐的天堂大门:

 

“弟弟,我可以做五百年的。”

“谢谢哥哥~”

 

索尔打了个哆嗦,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胡乱抓了抓自己的金发,然后冷静的跟他已经准备好去满世界鬼混的弟弟说了再见。

 

克劳利应该还没走吧,他现在有个新问题要咨询一下……

 

 

//

 

洛基现在又有了全新的研究目标,那就是探究人类的行为和思想会对天使和恶魔造成怎样影响的相关研究,换言之,他深深觉得自己被人类这个种群影响了,具体表现在索尔不叫他一起去工作的时候,他竟然无所事事,闲到大脑放空灵魂出窍,某次还无意中逛到了索尔的工作区域,吓得索尔奇迹都放偏了。

 

“恶魔不会对我下什么咒了吧?”

 

阿兹拉斐尔心疼的跟在洛基后面挽救他那正在被糟蹋的旧书仓库,我的上帝,他就不能发展一个消磨时间的爱好吗,这死鸭子嘴硬的混蛋天使,不就是想哥哥了吗?他又不是没办法找到,施个粘在一起的奇迹就能解决的问题怎么洛基就是想不明白。

 

“阿兹你有没有觉得,我是跟愚蠢的人类待在一起久了被传染了什么恶习啊?”

 

传染什么?传染口是心非不说真话精力无处发泄简直像个犯了相思病少女的病毒吗?红茶也无法挽救阿兹拉斐尔那崩溃的心情,但一向友好真诚的天使还是决定挽救自己多年来的好友兼同事,毕竟他的仓库和心灵都经受不起再一次折磨了啊!!!!

 

“洛基,我还记得中世纪那会儿我跟克劳利生气,几百年我都没跟他说话,尽管我是一个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天使,但我们天使怎么可以直接原谅一个没有承认自己错误的恶魔呢!我又不能主动找上他说我原谅你了我们继续说话吧,但我想了一个好办法。”

 

摸了摸自己圆圆的肚子,白头发的天使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你只需要有规律的出现在那个恶魔出没的场所,然后趾高气昂的瞥他一眼然后再离开,不久之后就能收获一个带着可丽饼上门道歉的恶魔了。”

“等等……你刚刚是说了趾高气昂那个词吗阿兹?”

“不要在意这些不重要的细节!!!!”

 

很好,继忙碌的索尔顾不上和洛基交流感情之后,阿兹拉斐尔也挂上了不欢迎洛基进入的牌子。被赶出来的绿眼睛天使在燃起什么攻略哥哥的斗志之前,先疑惑地盯着阿兹拉斐尔书店的招牌挠了挠下巴:

 

“不是吧,克劳利还有送可丽饼上门道歉的闲心??”

 

下一秒超速行驶的车子就开到了马路对面。

 

“哟,小洛基,哥哥不在身边是不是很没意思。”

 

摘掉墨镜的恶魔迈着风骚的步子走到了他身边,抬手拍上他的肩膀:

 

“真 可 怜。”

 

刻意拖长的音节和细长的蛇瞳简直要把洛基气的半死,还没等他折腾上克劳利,阿兹拉斐尔就惊喜的打开了书店的门。

 

“克劳利!”

“哦,天使,给你带了利兹大饭店的可丽饼。”

“我今天可是拿出了一瓶上个世纪的名酒哦~”

“你们两个真是恶心死了。”

 

哈!难道已经陷入不可名状气氛的那一对天使和恶魔会有闲情逸致搭理他吗?洛基气的咬牙,恨恨的想:英国的气氛那么gay一定是因为阿兹拉斐尔和克劳利以前一直没有干在一起的幽怨气场影响了整个国家。

 

等等……干在一起?

 

洛基陷入了某种让他脸红的思绪里。

 

 

//

 

今天是圣诞节。

 

一个无聊的,人类创造出来只是为了购物、狂欢、醉酒的堕落节日……而洛基买了一头麋鹿,认真的,那种活的有温度的麋鹿,长着大角跑得很快的那种麋鹿。

 

……终于疯了,阿兹拉斐尔在电话中得知这件事以后对克劳利说,这对兄弟终于疯了。

 

蛇瞳的恶魔搂着他刚拐到手的天使回想了一下两百年前他在酒吧跟那个金发恶魔说的话,笑的非常隐晦。

 

“阿兹,既然我们解决了撒旦之子的问题,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去半人马星座旅行一下?”

“明天就去!”

 

呵呵,狗情侣现在就能从地球上消失了真是个好消息。

 

洛基才不会承认自己买麋鹿的行为是某个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呢,他仔细回忆了和索尔来到人间之后经历的一切,从漫长的记忆里翻出了索尔曾向他索要过圣诞礼物的一段无聊记忆。哈,那个恶魔可是对人类的创造有更大兴趣的那个,在圣诞节第一次被庆祝的时候,他就缠着洛基要过礼物了,不过天使那时候正忙着向上面汇报这个节日对天堂造成了如何如何严重的影响,完全没照顾一下他哥哥那突然勃发的浪漫恶魔心灵。

 

唔……这都多少年过去了,人间的样子变了多少种,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增加了多少,送走过多少高贵或丑恶的灵魂,施放过多少有用没用的奇迹,索尔总是在他身边,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条件,他这个天使的人间之行一定会变得无聊至极,最后求着奥丁那个老头把他捞回去。

 

可是回去天堂也没有意思,不然奥丁怎么活得那么没趣,不然自己怎么兴冲冲地要跟索尔来到人间。洛基把自己往毯子里又塞了一点,下巴压在膝盖上还有些硌,他终于承认整个世界对他的吸引力来源于索尔而非其他什么东西,他的哥哥大概还有三个小时就会到他这里来,而他陷入自己的思绪,有些茫然地看着摆在墙角的那棵圣诞树。

 

“弟弟!!!圣诞节快乐!”

“索尔。”

 

下一秒缩在毯子里的人就被揪进一个宽阔的怀抱里,洛基还没来得及深吸一口气就埋进了某个大胸里。

 

“身上那么冷别招惹我。”

 

他嫌恶的推了推索尔,果不其然又被抱紧了一点。

 

“一会儿就热了,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五十年前?”

“谁有闲心去记着那个。”

 

洛基戳了戳他,好不容易让他这个过分热情的哥哥把他放开。

 

“圣诞快乐,哥哥。”

“圣诞快乐,弟弟~”

 

是我自己心怀鬼胎所以才觉得现在的气氛诡异吗?明明索尔没什么异样的。

 

“你的酒还是放在原来那个地方的吗?天黑了,这里的人是不是都要喝热红酒?”

 

这些年把金发束在脑后的高大男人的询问也不是真的询问,他一边说着一边就去翻自己熟悉的柜子,这时候洛基才注意到他进门时竟然带着一个小小的礼物盒,现在就放在那个高高的鞋柜上。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自己的哥哥反手抓住抵在了墙壁上。

 

呵呵!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一招!

 

“连圣诞大餐都没有吃,怎么可以先拆圣诞礼物呢?”

“啊哥哥,你学坏了。”

“……我本来就是恶魔。”

 

他哥哥几乎像是拎着一只小猫一样把他扔到了餐桌里。

 

“揪我脖子是什么破习惯!?”

“过去几千年里我不都是这样把你从酒桶里拎出来的?”

 

完蛋了,洛基想,这日子是越过越离谱,他竟然说不过自己的哥哥了!

 

“坐好,我来之前可是施了一个恶魔小奇迹~”

 

叮咚,外送圣诞大餐来到。

 

“辛苦!圣诞节的第一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得,洛基支着脑袋看他在门口笑得像个天使的哥哥,恶魔还要给人实现圣诞愿望?别把撒旦笑掉大牙了。

 

不过他也没说出什么刻薄的话来,毕竟那是他最喜欢的饭店,而圣诞节的气氛实在是太好。

 

“圣诞快乐,洛基。”

“圣诞快乐,索尔。”

 

叮——这次是红酒杯碰撞的声音。

 

 

//

 

“我的圣诞礼物呢弟弟?”

“为什么不是你先给我?”

 

电视机随便放进去一张DVD,男男女女在表演中歇斯底里,洛基又缩回了他的毯子里,上帝啊,在北欧幸福生活的源泉就是毯子不是吗?而他的哥哥也很上道的靠在他的身边。

 

“我觉得……你可能会觉得那是个相当,相当大的惊喜。”

“是吗?看来不是一个袜子能装下的小东西。”

“事实上……哥哥,我觉得你可以不必这么兴致勃勃。”

 

洛基真诚的表情大概是过去几千年都没摆出来过的,不协调到让他的哥哥都上手捏了两把,但他一向好说话的哥哥还是没有松口。

 

“我看到你的才能给你看我的,没商量啊没商量!”

 

洛基看着他哥哥一挥手就把那个小玩意不知道藏到了哪里去,和大金毛一样的男人还眨巴着那双蓝眼睛看着他,好吧好吧,他无奈的摆摆手。

 

“你跟我来。”

 

洛基心虚的想起昨天被他拴在后院的那头麋鹿。

 

“啊哈!就是他!”

 

他打个响指,隐藏在屋后的那个马厩就出现在了索尔面前(撒旦在上,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把一头高贵的麋鹿拴在马厩里!索尔注),那头麋鹿还很有眼力见的迈了两步到了索尔身前。

 

“洛基……”

“哈!送出去的礼物概不退换!!!”

 

心虚的某人因为索尔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赶紧后退两步,老天,还记得他以前闹无厘头恶作剧的时候索尔也会先无话可说那么一会儿,然后再狠狠的踢他的屁股。看不到索尔表情的时候可真让人惶恐,洛基准备好脚底抹油跑路的准备了。

 

……不对啊,他这样难道不是为了索尔吗?洛基的底气突然又来了,他清了清嗓子。

 

“那个,我记得以前刚到这里来的时候,你好像很想要圣诞礼物。可是人类的东西太容易消失,实在是不适合送给你。”

 

索尔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转身想看着洛基,托洛基过去几千年里跟索尔斗智斗勇的福,他可是发明了最简易的躲避方法——那就是施个奇迹躲开索尔抓他的手(这到底有什么好骄傲的,索尔标注),保证叫索尔像个咬自己尾巴的大狗一样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某些小骗子现在想说些真心话竟然也不看着自己哥哥,索尔挂上个无奈的表情,还是老老实实的陪洛基玩他的幼稚奇迹游戏。

 

“你还羡慕克劳利的座驾,可是那个车有什么好的。”

 

索尔又扑了个空,打开了屋子的后门想进去抓那个不听话的弟弟。

 

“在人类的无聊神话里,你好像总是骑着一头山羊去送祝福,那真的好无聊,还不如我们刚到这里来时你跟我说的那个麋鹿笑话。”

 

他现在又站在楼梯上看着索尔朝他走过来了,很好,今天他的哥哥还带着笑脸,看来是没有生气。

 

“只有我知道怎么送你独一无二的礼物,我还记得我们说的话和在这里的一切……”

 

小骗子永远不会直接把真话说出来,索尔停住了脚步,想索要一个恶魔的心需要这么复杂吗?

 

于是下一秒他向后伸手,扣住了细瘦的手腕,后退半步转身,稳稳把脸红的弟弟拥进怀里。

 

“你知道吗?你的小奇迹发生到第三次的时候,你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身后。”

 

金发的男人从胸腔里发出大笑,全然不顾黑发男人热得发烫的脸颊。

 

“今天我觉得,应该抓住你了。”

 

索尔带来的那个礼物出现在他们的头顶。

 

“很小的一个玩意儿,但是我想你在跟我想同样的东西。”

 

一丛槲寄生“嘭”的一声从那个红色的小礼盒里蹦了出来。

 

“现在,我可以亲吻你了吗?”

“混蛋……”

 

幸好索尔一向明白,混蛋就是可以的意思。

 

“呃……但是麋鹿真的可以骑着飞吗?”

 

你的蠢蛋哥哥永远是你的蠢蛋哥哥,洛基在终于跟索尔滚到床上以后听到了这个问题,上帝啊,能先不要在乎这个根本不重要的问题吗!现在有重要一百倍的事情要做嗯嗯啊啊!

 

在半人马星座旅行的那一对“军师”跨越星系发来贺电。

 

“克劳利跟我说要等你先表白。”

“阿兹拉斐尔说要先等着你上门。”

 

可是显然,洛基和索尔,都不是那么有耐心的人。

 

他们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圣诞节里,心照不宣的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克劳利&阿兹拉斐尔:比我预计的时间短啊。

索尔:麋鹿很好洛基很好(笑的隐晦)

洛基:嗯嗯啊啊哦哦有些事发生的太晚嗯嗯错过了好多啊啊啊啊气死了!

奥丁:上  帝  啊  !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